璟知音音

老白涮肉坊掌柜的去香帅游艇玩了

【楚白】人间惊鸿客 第七章

       浅更一点…文笔实在太差了…


       入夜,白展堂回了客栈,进屋后见楚留香已经歇下,也不好再说什么,收拾一番后也准备休息。

  

  “不生气了?”

  “吓我一跳,还以为你已经睡着了呢。”

  “你不回来我担心你。”

  “去去去,又酸我,赶紧睡觉吧。”

  “……”

  楚留香没继续说话,翻了个身酝酿起了睡意。

  

  十天一晃而过,楚留香的身子恢复的很好,内力找回了五六成,就是这身躯,还是没能变回来。

  苏蓉蓉拔下最后一针,低声说道:“药还是要每日吃,且不可过分发力。香帅体内的毒单靠我,是除不净的,有些事还是要找白三娘弄清楚。”

  “我明白,这几日让你们两个费心了。”

  

  楚留香施展了一下拳脚,倍感轻松,他打算出门转转,便把白展堂喊了过来。

  白展堂一脸无奈地感慨道:“行吧行吧,不就是演戏么……小楚外甥,你想去哪玩啊?”

  苏蓉蓉看向满脸黑线的楚留香笑着摇了摇头。

  “去哪都可以,你来定吧。”

  

  “……”

  是去哪都可以,可怎么就来听说书了……

  楚留香一记眼刀朝白展堂丢去,白展堂轻松接住,又磕起瓜子:“你不懂,这个地方,有用。”

  话音刚落,台子上就传来了声音:“各位客官,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一代盗帅楚留香!”被点到名的楚留香突然就明白了白展堂的用意。

  

  “可惜盗帅,纵横一世还是被毒害身亡……”台上的人叹道。

  “盗帅也不过如此嘛。”白展堂故意张口,果不其然边上的人被他吸引了注意。

  “看来小兄弟不懂里面的门道。”

  “哦?阁下有何高见?”

  “不瞒你讲,其实盗帅根本没死。”

  “啊?怎么……阁下是怎么知道的?”白展堂装出大吃一惊的样子,又半掩嘴巴把身子凑了过去。

  “个中缘由不好和你解释,但是我说的可都是真的,我上面有人,消息都是内部消息,全部保真。”

  “可告示不是说,是盗圣给盗帅下了圈套吗?”

  “这你就不懂了吧,这叫一石二鸟, 说是追捕盗圣,其实是追捕他们两个,因为盗圣配合盗帅,两个人直接逃出去了。”

  “不会吧……这信息量也太大了……”

  “小兄弟你可不能跟别人乱讲,我这是看你我投缘,将事情真相告诉你,咳咳……你看是不是……该……”那人搓了搓手指,眼神还不忘环顾着四周。

  “是是是,该给大哥点辛苦费,多谢大哥为我解惑。”白展堂掏出一点碎银子递到那人手上。

  

  

  二人出了酒楼,来到了一处凉亭稍作歇息。

  “你信他说的?”楚留香问道。

  “做个参考咯,他们这种靠卖消息为生的人一般来说不会作假,消息都是从丐帮来的,全看丐帮得到的消息准不准。”

  “看来,铜陵的丐帮已经听到了一些风吹草动。”

  “没错。”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小楚,你是不是已经有主意了?”

  楚留香踱步,看向远方的湖面说道:“当务之急还是要找到白三娘。”

  “那我们明日启程如何,不过啊我要先回七侠镇看看,确保大家没事。”

  “好。”

  

  这一晚,白展堂却怎么也睡不着。

  “怎么了小白?”

  “我也不知道,就是觉得莫名烦躁,总感觉要发生什么事儿。”

  楚留香坐起身,用手轻轻抚摸白展堂的额头。

  不得不说很有效果,白展堂觉得踏实了许多。

  楚留香的手慢慢地往下滑,手指沿着白展堂的唇边绕了一圈,让白展堂有些不自在。

  “小…小楚……”

  “嘘……”

  他俯下身来,剥夺掉白展堂的话语权,他没用力,只轻轻的吮吸了几下那软软的唇。

  白展堂先是震惊,察觉到楚留香的手好像有再往下的趋势,连忙把他推开。可楚留香起身的时候又有些不舍,他喘了几口气说道:“你这样让我感觉我是个变态……居然对小孩子下手……”

  楚留香觉得有些好笑:“可我又不是真小孩儿。”

  “但是你现在就是啊,太奇怪了!”白展堂赶忙捂住了自己的嘴。

  

  “所以你本身是不抗拒和我亲近的,对吗小白?”楚留香又继续捋起白展堂的发丝。

  “亲都亲了还说这话……你是不是想耍赖啊?”

  “怎么会,我巴不得你和我在一起。”

  “这还差不多,我虽然胆儿小,但是我更不想见你身陷险境,尤其是还搞成前一阵那个样子,你还不如不出现在我面前呢,弄得我心烦意乱。”白展堂说着更来气,他是有点怨楚留香打破了自己原本的平静生活,可见到楚留香之后心又不自觉往他身上靠,只想着要保护好自己爱的人。

  两个人抱在一起,感受着对方的温度。

  楚留香明白白展堂的想法,宽慰道:“冥冥之中自有天定,可能是老天爷不忍看我临死都见不着心爱之人,便特意安排你我重逢吧。”

  “那你就多多感谢老天爷,否则我才不见你呢。”

  “是是是,感谢他,也感谢你这一次没跑掉。”

  “我这么有责任心的人怎么会跑……”白展堂说出这句话自己心里其实也没什么底气。

  “是,好小白,我相信你。快睡吧,明天还要赶路。”

  

  回到同福客栈,白展堂才体会到什么叫回家。胡铁花把客栈众人都保护的很好,甚至还接待了一位客人。


  “娘?你咋来这了?”

  “娘有事跟你交代……这是……香帅?!”

评论(6)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