璟知音音

老白涮肉坊掌柜的去香帅游艇玩了

【楚白】人间惊鸿客 第四章 part3

        转眼间年关已过,楚留香到了杭州,一同的还有胡铁花和那三位姑娘。

        水云间的装潢不算特别,但二楼雅间外的景致实在不错。掌柜的依照楚留香往日的习惯,早已安排妥当。


        “香帅,这次怎么还把我们几个叫来了?”苏蓉蓉问道。

  “听说这次的上元节和以往有些不同,外国使臣来贺,灯市上会有不少新鲜玩意儿。”楚留香回道,“特意带你们几个来转转。”

  宋甜儿听到这话甚是兴奋:“肯定有很多奇珍异宝!”

  “我猜肯定又要人挤人咯!”胡铁花撇撇嘴,还不忘用手比划比划。


  三日后,上元节。

  是时四方商贾云集,更有百戏演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整个灯市上汇集了各式各样的彩灯,朱门华屋,出奇炫华。

  三位姑娘早已进了热闹的游人队伍,而楚留香和胡铁花留在了屋内,边瞧着湖畔的热闹边饮酒。忽地,楚留香瞥到楼下有个熟悉的身影。

  “先走一步。”

  “你这又是看到哪个相好的了?”

  楚留香没回答,直接从窗口飞了出去。

  “这个老臭虫,还是酒好喝哟……”


  “小白。”

  白展堂正和姬无命商量着今晚怎么行动,突然被人点名吓了一跳,一回头发现是楚留香。

        “哎呀妈,小楚你咋在这捏?”


  “老白这是你朋友?”姬无命盯着楚留香,直觉告诉自己这不是个一般人。

  “这可是香帅啊小姬,盗帅楚留香啊!”白展堂很是激动,已经有许久没见到楚留香了,这人还主动找自己打招呼,太有脸了。

  “你怎么能认识了盗帅?”姬无命十分疑惑,这两个人什么时候打的交道,自己还一点也不知情?


  楚留香及时打断正在窃窃私语的两个人,把白展堂拉到了自己身边,问道:“栖凤斋的烧鸡,小白可有时间?”

  “有有有!来呀小姬!香帅不介意我带上他吧?”白展堂嘿嘿一笑。

  “自然是……”

  “不行!”姬无命一喊,倒把楚留香和白展堂都喊蒙了。


  “盗帅放心,我只是想找小白小叙两句,并无他意。”

  “小姬你不想去的话我给你带回来怎么样,说说还想吃啥,哥给你一块带回来。”白展堂勾住姬无命的脖子小声说道,“楚留香不差钱儿。”说完又朝楚留香嘿嘿一笑。

  “谁要他买的破东西,去去去,你去吧不用管我,结束了老地方碰头。”姬无命转身,头也不回地走了。

  “得嘞!”


  烧鸡一到,白展堂也顾不上什么形象,直接就开啃,弄得满脸都是。楚留香轻叹口气,在白展堂面前放了碗茶水。

  “小楚你真贴心,嘿嘿……对了,你想找我说啥呀?”

  “也没什么,就是有些日子没见小白了,心里还有点想念。”

  “拉倒吧,别酸我了。肯定又有啥好东西了对不对?”

  “这次还真的没什么,等你吃饱,和我一块去逛逛如何?”

  “好说好说。”

  

        灯市上的人络绎不绝,二人走了走还是来了湖边。皎月当空,来来往往的人都在忙着看满天的夜灯,白展堂不免有些手痒,他刚想出手却被楚留香拦了下来。

  “今日上元,万一拿了人家的定情信物,日后可不好交代啊。”

  “也是,宁拆一座庙,不破一桩婚嘛。可是那么多宝贝不出手感觉都对不住我的身份,真的,本来还和小姬约好大干几次呢。”白展堂选择朝楚留香眨巴眨巴眼,以表示自己的憋屈。

  “听闻灯市上外国商贾带来了品质极佳的玛瑙串,买来送给小白如何?”楚留香借扇指指远处的摊位。

  “哎呀那多不好意思……你要真想送我点啥,还不如给我买双靴子呢。”白展堂翘起右脚,可见那鞋边磨得不成样子。

  楚留香摸摸鼻子,说道:“我说你好歹是个盗圣,怎会过得如此?”

  “不要管那么多咯楚香帅,走走走,去逛集市!”


  二人走走转转,随着人流向前,看过了眼花缭乱的花灯,也瞧见了各式各样的稀罕玩意儿。只是那耍赖皮的楚留香,居然趁白展堂脱下鞋光脚的片刻,拎着旧靴新靴飞走了,美其名曰比试轻功,追到了靴子才能送给他,气的白展堂不顾顶风就要去追。当然,最后自然是楚香帅好声好气的哄咱们的小盗圣,小盗圣恶狠狠地打算再讹他几顿大餐。


  上元节过后的半个月,白展堂几乎每天都来找楚留香,不只是找楚留香,那三位姐姐和胡铁花也对他喜爱有加。


        这天,胡铁花拽着白展堂喝酒,等楚留香进屋时白展堂已经醉倒在桌子底下,旁边的胡铁花忙摆手表示自己真的没让他喝太多。楚留香生拉硬拽,终于把白展堂放倒在床上。刚关上门,白展堂就坐了起来。


  “小白,感觉怎么样?”

  白展堂没有回话,直直地看着楚留香,脸上晕着未散的酒气。楚留香走上前,摸了摸白展堂的额头,又问他要不要喝水。

  “我们去泡温泉吧。”白展堂突然说道。

  楚留香瞧着白展堂一脸认真,目光又炯炯有神,轻笑着问他:“当真?”

  白展堂点点头,双手一伸:“现在我飞不起来,小楚帮帮忙。”

  这个小白,真是一喝醉就不客气,楚留香感叹,还能怎么办,只能顺着小盗圣来了。


  白展堂趴在楚留香背上,双手圈住他的脖子,感受着两个人在夜色中前进。

       白展堂看着楚留香的侧脸,对他说:“小楚,我的名字是白展堂。”

  “哪两个字?”

  “展翅高飞,堂堂正正。”

  “好,我记住了。”


  许是酒劲没过,又加上风吹,白展堂有些头晕,他用手指点了点楚留香的耳朵,总感觉那颜色有点变红,自己的脸也隐隐发热,头更晕了。


  他亲了楚留香,是脸颊还是耳朵,他自己也不想细分了,困意席卷而来,白展堂沉沉地睡了过去。


  “小白?”楚留香察觉到白展堂似乎已经睡着,便折回了水云间,发现白展堂似乎有些发热。他帮白展堂裹好被子,又叫来苏蓉蓉查看有没有其他情况。

  第二天早上,楚留香趁白展堂还没睡醒,出门去买白展堂爱吃的点心。等他回房时,却发现白展堂不见了,桌上还留了字条。

  “告辞,勿寻。”盗圣想藏起来时,就算摸清了他在哪,也见不到。楚留香知道,白展堂这是想躲着自己,可自己也只能先等。


  回到住处的白展堂神色慌张,被姬无命连环逼问。

       “是不是姓楚的欺负你了?”

       “那干嘛要走?”

       “老白你别担心我帮你报仇!”

  “求你了小姬,不要再问我了!”白展堂忙着收拾细软,心里全想着昨晚自己的举动。

        真是丢死人了,楚留香一定觉得我是个登徒子,我白展堂清白一世怎么就干出这事了!还是快溜吧!

评论(6)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