璟知音音

老白涮肉坊掌柜的去香帅游艇玩了

【楚白】人间惊鸿客 第五章

   哈喽大家好!先给大家说个不好意思,拖的时间有点长😢,这阵子一直在帮家里带孩子,空闲时间太少了,一直没能动笔。先小更一章为敬,写得更拉了希望大家随便看看吧呜呜呜…接下来我可能还会再写一点,不过之后应该还会再鸽一段时间,因为要有一个考试要提前准备,最后一句题外话希望大家得偿所愿!



正文


        胡铁花一向是闲不住的,正巧楚留香有白展堂照应着,他便又想着出门了。

  “切记莫暴露行踪。”

  “放心吧老臭虫,倒是你,该想想法子。”胡铁花回道。

  “这种事没法强求,再看吧。”

  白展堂看到胡铁花出了门,就上楼来找楚留香。

  “老胡干啥去了啊?”

  “他一向行踪不定,具体的我也不知。”

  “也是哈......”

  


  白展堂看着楚留香闭着眼运气,犹豫着开了口:“小楚你身体咋样,还好吗?”

  楚留香招了招手,示意白展堂坐过来。他拉住白展堂的手,说道:“号个脉试试?”

  白展堂搭上脉,片刻后才松开。他注视着楚留香,眉头都皱了起来:“经脉逆行,每一处都有气血瘀结。”

  “小白的医术不错。”

  “你怎么不早告诉我?你到底遇到了什么事儿啊,怎么能这么严重!”

  “小白不急,经脉虽有问题,可到底也是没对我造成什么大的影响。”

  白展堂又急又气,可那人又偏说没事:“没影响……没影响你不还是变成了小屁孩!传出去都得叫人笑傻了!”他朝楚留香脑瓜拍了一下,又不敢用力。

  楚留香揉揉头,也没生气,笑着说道:“我该去找佟掌柜评个理,说你这个舅舅殴打外甥。”

  白展堂一听这话,气消了不少:“舅舅教导外甥,天经地义!”说完叉起了胳膊。

  “是,好舅舅,能否带我出去逛逛?每日都在屋内,我这身子吃不消啊,咳咳……”

  “诶诶诶,我警告你别装蒜啊,你赶紧拾掇一下,收拾好了下楼找我来。”白展堂一溜烟地又夺门而出。

  


  七侠镇的人大多都认得白展堂,知道他是同福客栈的跑堂,可谁也没见过他身边那孩子。看那孩子模样不俗,又十分招人喜爱,大家伙甚是好奇,便都来逗趣儿。

  只见那小孩一会儿眨巴着眼夸这位姨娘长的美丽,一会儿又挠着小脑袋给那位叔叔念首诗,害羞的时候还直往白展堂怀里钻呢。

  白展堂觉得实在害臊,赶忙抱着楚留香回了客栈。

  “我说楚大侠,没想到你还有这演技呢,在下佩服佩服。”

  楚留香揉了揉太阳穴,说道:“不得已而为之。小白不喜欢么?”

  “咦~~楚留香你……别露出那种眼神!我得赶紧洗洗眼睛去!”

  

  唉,楚留香叹了口气,谁能想到堂堂盗帅竟还要如此装嫩,也是没想到自己还挺豁的出去,咳,还是太敬业了。但再敬业的盗帅也还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暗暗发誓他楚留香绝对不会再做这样的事。

  


  三日后,胡铁花回到客栈,一进门就瞧见客栈众人围在一起在议论什么,似乎还有个捕快在。

  燕小六看到胡铁花就要拔刀:“站住,说姓嘛,叫嘛,从哪来到哪去!”

  白展堂赶忙拽住燕小六,又用眼神催促胡铁花上楼:“六哇,燕捕头,这是我朋友,来找我玩的,别激动别激动!”

  “行了,刚才跟你们说的事可别说出去啊,我先撤了!”

  


  客栈众人都坐在木桌旁,神色紧张。

  郭芙蓉率先开口:“老白,刚才小六说的,你怎么想?”

  白展堂没有回答,只握紧了双手。

  “你说一代大侠就这么没了……”

  “不许胡说!”白展堂打断了李大嘴的话。

  佟湘玉见状便劝大家先回去休息,明日再行商议。

  白展堂又上了楼,这一次他没直接进去,他听到胡铁花正与楚留香说着什么。


  “真的不打算告诉小白了?”

  “告诉他只会让他多些烦恼,何必。”

  “你的功力都只剩一成了还逞强,快擦擦嘴角的血…”

  “明日就启程吧,再待下去我可真的舍不得他了。”

  白展堂推开门,入眼的是脸色苍白的楚留香和沾了血的帕子。

  “小……”

  “老胡你先出去,我有话问他。”

  


  “朝廷密报,盗帅身亡。”

  “……”

  “据现场勘探,凶手极大可能与盗圣有关。”


  楚留香第一次看到脸色如此难看的白展堂,心里有些打鼓,他也不敢贸然开口,只是低着头攥紧了手边的帕子。

  白展堂看着楚留香避而不谈,火气更大了。

  “楚留香,此时此刻你最好给我解释清楚所有的事。”

  “小白,将你牵扯进来实在是我对你不住,但我真的并非有意。”楚留香撑起身子走到白展堂身边,拉着他的手接着说道,“至于我的身子,刚才在门外你应该也听到了吧,我遭人暗算,本该已死却又得上天庇佑,只是退回幼孩模样。可似乎我体内仍有毒物,日日侵袭,消耗着我。”

  白展堂听着楚留香说的话,心中泛起一阵酸楚。怕朝廷又想缉拿自己吗,怕,虽然已有免罪金牌,可那种感觉回想起来总是害怕的。可是更怕的,是楚留香的毒没法解,就这样离开自己。这么多年没见楚留香,他差点忘掉这个人。可别人不经意的提起,江湖上流传的故事,无不在提醒着自己是忘不掉那段时光的。


  “我陪你去找蓉蓉姐。”

  “小白……”

  “不用劝我了,我想好了,大不了就重出江湖。你就放心吧,这么多年我的轻功可一点都没退步,只不过我希望老胡留下来帮我照看一下大家。”

  “好。”他的小白没变,楚留香真的很欣慰。

  


  第二天客栈还没开张,白展堂把众人喊到一起,宣布自己要离开一段时间。

  “诶诶,我可不是怕捕头来抓我啊,我是真有事,具体情况等我回来再跟你们讲。我和小楚一起走,让老胡留下来接替我的岗位。”

  “什么?!老臭虫,小白说什么!?!”

  白展堂直接凑到胡铁花耳边,双手围住大声说道:“我说,你替我干一阵跑堂,好好干活不准乱跑,你要是跑了我就去找那个女……”

  “行行行,真是盗圣祖宗哟。”胡铁花表示十分头疼。


  临走前白展堂不放心,还是又嘱咐了一遍:“掌柜的,如果有可疑的人来客栈,或者遇到危险,记得喊老胡,如果情况很危急你们就各回各家,我会尽早回来的。”

  “展堂你路上小心。”

  “老白路上小心。”

  “白大哥一定要早点回来!”

 

  和大家告别后,白展堂和楚留香上了路。

  


  附:

  胡铁花:“你不是说不强求吗?”

  楚留香:“我也没强求啊,只不过就是卖了卖惨,而已。”

  胡铁花:“夸大事实!造假!”

  楚留香:“只是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简单的润色,而已。”

评论(4)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